close

  今天上作文課時,老師唸了一篇故事,這篇故事就是我現在要寫的作文題目。


  王伯伯是賣雨傘的人;李伯伯是賣飛盤的人。王伯伯喜歡雨天,因為下雨時,雨傘才會賣得好,李伯伯喜歡晴天,因為飛盤要晴天才會賣得好。然而,這兩個人整天吵著「嘿!要下雨了。」或是「嘿!不會下雨啦!」


  人們總是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觀點,從沒有想過如果那個跟你意見截然不同的人換成是你的話,你會怎麼想?有一次我跟同學去便利商店買東西,當時我跟那位同學都看中一包餅乾,可是他卻說:「這包餅乾給你吧!我可以再買!」,他那成人之美的精神值得我學習。所以我們做人要大公無私,虛懷若谷,而不是變成自私自利、固執己見的人。


  各位讀者,看完了這篇文章,你是何感想呢?您的感想跟我一樣,還是跟我截然不同呢?請您寫下來與我分享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