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夏天到了,螞蟻們正在勤奮的工作,過年冬。在螞蟻國裡有一隻兵蟻叫作小,他總是在最重要的時候出差錯,所以他只能當工蟻,小強常常在煩惱!我要怎麼做,他們才看得起我呢?


  有一天,小強發現了一顆大紅豆,他心想:「如果我把它搬回去的話,他們一定會大吃一驚的,不但可以獨享,他還會對我刮目相看的」。於是他走近大紅豆,要搬動的時候,發現這顆大紅豆太重了!搬不動,他又想:「如果我叫同伴來幫忙,大紅豆就要和他們分享了,搞不好他們會跟我們當好朋友!就這麼辦吧!」於是小強就和同伴們快快樂樂把大紅豆搬回家。


  在某一天裡,我發現了一包餅乾,當時我的眼睛突然發亮,準備要打開來吃的時候,看到前面有一位老師朝我這邊走了過來,害我緊張得收了起來,直到老師走遠了才再將餅乾拿出來,準備要吃的時候,鐘聲響了!我只好摸摸鼻子去上課了。課堂中,老師講到了分享與獨享的差別,令我十分的慚愧。下課時,我馬上和同學把它吃光光了。


  當你在獨享時,是否感到慚愧呢?當我和別人分享的時候,心情是快樂的,那你是否有和別人分享過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