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掃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天之中在學校的「重點」,由此可看出我非常喜歡我的打掃工作及打掃的這段時間,那你呢?


我的打掃區是在外掃區,這是我從五年開始最響往的工作。我是一位拿著大竹掃的「大兵」,不過因為我拿的用是可以大面積掃的,所以我的掃地範圍也比別人廣大,而且那裡又是我們班著名的「便便場所」,剛好這個外掃區又是只有我一個人掃,不過,這是我選擇的工作,所以我一定要盡全力把它做好!


記得有一次,我一到外掃區,看到的景象差點讓我臉色發青,竟然有十二坨狗的排泄物!真不知道這些狗是吃了什麼拉了這麼多?每次又偏偏來我的外掃區「方便」。真是令人生氣!不過,與其在那裡抱怨不如趕快掃一掃。我趕緊找人借畚箕,沒想到根本沒有人要借我,因為他們都怕自己的畚箕被狗大便弄髒,又個麻煩來了,這真是令我令我今我太,當我正要說出那句話時,有一位同學走過來借我她的畚箕,她的舉動把我內心的怒火全熄滅了,因此我一手接過那個畚箕二話不說地拿去掃排泄物,最後終於成功的把便便清掉了!


外掃區工作是要告訴我們「分工合作」才能解決問題,凡事都要試一次才知道,就像在我的打掃經驗裡,有人不借我工具一樣,這就是很好的例子,還好有那位借我畚箕的同學,使我體會到分工合作的精神!現在到了六年級,我仍然喜歡外掃區這個工作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