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親的手/安坑國小/采瑀  


  切菜時,


母親的手總是一手拿菜,一手拿菜刀,


往各式各樣的菜切啊切,但是一不小心切到食指,


食指說:「我好痛啊!菜刀不要再粗心大意了,好嗎?」


母親的手啊!要是母親沒有你該怎麼辦?


 


  煮菜時,


母親的手一直,捏起我要吃的菜,放到嘴裡,


吃啊吃!再吃就要沒有了!


大拇指說:「美味極了!讓我意猶未盡啊!」


母親的手啊!你可以多吃一點,但還要留一點給我喔!


  


逛街時,


母親的手一下拿起這個;一下提起那個,


右手拎起高跟鞋;左手拿起衣服,


他們異口同聲的說:「我們最喜歡逛街了!」


母親的手啊!你們少買一點,可以嗎?


 


  擁抱我時,


母親的手溫柔的摸著我,


臉輕貼著我的臉,


手說:「好溫暖、好舒服!


母親的手啊!但願你能常抱我!


 


  母親的手,我好愛你,


希望你能永遠和我在一起!


 


l 想像深入,情感細膩使人感受到妳對母親的依賴!


l 第三段描述具體,意境獨特有趣;第四段情感自然、濃郁,是一大優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