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開始YY學語,相信每個人都是一樣,從出開始就是藉由不斷的聆聽及模仿父母或周遭的人說話的發音、語調,自然而然的先會母語,然後再慢慢的受教育學習讀與寫。學習任何一種語言,都要依「聽、說、讀、寫」的順序來學,有效的美語學習方式,也應該從『模彷聲音』開始,包括用耳朵「聆聽」及「嘴巴跟讀」

 

   只要耳朵不斷重複耹聽,聽力就會變好,嘴巴不斷模彷聽到的語句並大聲朗讀,口語力就會提升,跟讀「英文」可說是培養語感、提昇美語力,最直接、自然且有效的方法。如果能夠掌握跟讀的要點確實練習,不慬英文口語能力夠日漸提升,甚至連文法都會變容易。 

 

    在『跟讀』時,若速度跟不上量聽CD或覺得自己不夠好,請隨時停下來重新開始讀或增加練習的次數,務必唸順了,唸正確了才進入下一個段落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育 美語 跟讀 聆聽 效率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