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試    安坑國小\五年級\傅偉宸


  再過幾個禮拜就要考試了,這幾天我卻一直看電視,現在又突然要期中考,我好緊張!


  所以,從現在開始,我要來好好的複習功課了,我一翻開社會的自修,馬上頭昏眼花昏昏欲睡!但在媽媽催促下,我又再一次的打開自修開始努力背。這辛苦的過程中,我發現 平常 老師教到哪,我就該寫到哪,才不會在考試前寫評量、自修……寫得又累又沒效果!


  考試的日子終於到了,我仍緊張不已!但我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了,隨時開戰。上課鐘聲響了,組長發完考卷,便開始作答,我看一看考卷,不簡單也不會很難,所以我以平常心來寫這張考卷。下課鐘聲了!組長把大家的考卷收到老師桌上。我聽到幾位三五成群的同學議訜訜的討論的答案,此時,我又緊張得手心冒汗。過了幾天,老師發下大家拼了命才寫完的期中考考卷,我看到了我的國語、自然、數學都考九十幾分,只有社會考了八十六分,唉!差一點點就能進前十名了,真是可惜!


  經過這次的教訓,我學乖了─平常便要開始用功讀書,也讓我了解考試不是為了比分數,而是看你付出的努力有多少。俗話說的好: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」再接再厲總有一天會成功,也讓我明白:自己不要「平時不燒香,臨時抱佛腳」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