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親的手有時像煮菜的廚師;有時候像教導學生的老師;有時更賺錢的商人。


母親的手,是我食物的來源,如果沒有媽媽的手,我現在可能像似東南亞的難民苦餓著呢!媽媽做的菜是我最喜歡吃的,從飯到菜,從菜到蛋,再從蛋到肉,樣樣都是我的最愛。從洗菜到煮菜都讓媽媽忙碌不已。媽媽在切東西時,不時會切到手指,當我看到這一幕,總是會趕快問:「怎麼了?」雖然媽媽聽到我這麼擔心的問話,她還是忍著痛對我說:「沒什麼,只是一點小傷。」這令我更加心疼!


母親的手,就像我的專屬家教,當我數學不會時,她都會用她的手寫出公式來解釋給我聽;當我國語有字不會寫時,她總是會寫出正確的字讓我更正,並且提醒我切記。


母親的手,是我的財富來源,如果沒有媽媽的手,我現在可能赤著上身只穿一條內褲在夜市流浪呢!媽媽的手可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啊!在媽媽身上,我學到很多,她讓我學會了「痛苦」是需要忍耐的,唯有忍耐才足以戰勝痛苦,所以俗話說的好: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地!」可真是名副其實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