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的手,是家裡最忙的手。有一天晚上,當我回到家時,發現家裡一塵不染,原本髒亂的家裡,已變成乾淨、舒適的家;當我彎下腰,摸一摸地板,頭腦裡浮現了媽媽在擦地板,絲毫都不敢馬虎的心情和一直流汗的身影。我的心有一股莫名的感動,因為我感受到一個母親為家裡的付出,從來都不求回報!


母親的手,是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手。每一天晚上都有豐盛的晚餐在迎接我們。一走進家裡,廚房裡的美食香味撲鼻,讓我肚子「咕嚕味嚕──」的叫著,我不禁衝到廚房大口大口的吃,當吃第一口的時候,心裡想,這麼好吃的美食,不知道要經過多少的失敗,才有這樣的成果。五星級餐廳的料理,還不如吃媽媽的家常菜呢!


母親的手,就像皇后娘娘的手,而我就像服侍皇后娘娘的宮女們,只要皇后娘娘手一揮,我們就得起身去做她吩咐的事情。她叮嚀我們做事,是為了要我們感受媽媽的辛苦。由於媽媽的訓練,以前我總是害怕面對失敗而逃避;如今因為媽媽的手,讓我學習要怎麼從失敗中再站起來,使我不害怕面對失敗。


母親的手,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手,如果沒有媽媽的手,也不會有現在的我,我對媽媽的感激,是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的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