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是動物園/中正國小/姵婕


  媽媽有如一頭任勞任怨的牛。她每天早上都送我上學,還要趕去上班,到了日落才可以回家。她非常溫柔,每次做錯事,她都說:「反正過了就算了。」這頭牛啊!到底什麼事才可以休息啊? 


  表姐猶如一隻喜怒無常的猴子。她有時候眉開眼笑,有時候火冒三丈,尤其是剛起床的時候,常常皺著眉頭。她高興的時候,常常陪我玩,這個時候,這隻猴子會在森林裡自由自在的盪來盪去。這隻猴子啊!你的心情可以平靜一點。


  阿姨恰似一頭兇猛的獅子。當表姐晚回家或是電話費太貴時,阿姨就會大發雷霆的一直表姐,害那隻猴子都變成老鼠了。獅子雖然是森林之王,但是我希望這頭獅子可以變成溫柔的獅子。


  我是隻膽小的老鼠,每次一遇到狗就跑的遠遠的,還有,每次媽媽一關燈就把我嚇得臉色發白,叫媽媽趕快開燈。有一次,我去媽媽公司的時候,經過前面工地,因為裡面養了狗,所以我毫不意外地被追,我像大難臨頭的獵物一邊哭一邊跑,從此以後,我再也不敢自己路過了。膽小的老鼠啊!你什麼時候才會變勇敢一點。


  我們家是一座獨一無二的動物園,那你們呢?


l 這次內容有較充分的描寫喔!很好!只要運用想像力,便有源源不絕的想法呢!


l 第四段較口語,好的詞語和修辭較缺乏,有些可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