鞋/安坑國小/采瑀


  爸爸回家時,把鞋脫下。濕答答的鞋,有氣無力的說:「今天好累呀!主人帶我出去『談生意』,突然,下起了大雨,讓我全身裝滿雨水,快變成沉船了,真是一事無成呀!」,


  媽媽回家,把鞋脫下。美麗無比的高跟鞋,優雅的說:「主人今天帶我去百貨公司,喝令人垂涎三尺的下午茶和吃著微甜的蛋糕,我想其他鞋一定都沒那麼幸福,我真是三生有幸啊!」


  堂姊回家,把鞋脫下。白色的涼鞋,輕聲的向爸爸的夾腳拖鞋說:「今天主人在學校被駡了,主人好可憐,你可不可以救救主人,拜託你了!我一定不會再和其他同伴說你的壞話。」


  我回家,把心愛的鞋脫下。銀紅色的運動鞋,疲憊的說:「當主人的鞋的真累,每天遊山玩水、走馬看花,都來不及好好欣賞,就要離開了,如果可以,我下輩子一定要當人喔!」


  大大小小的鞋,是一家人,依偎在一起,說著一天的見聞。


  大大小小的鞋,就像大大小小的船˙回到安靜的港灣,享受家的溫暖。


一、 好詳盡的內容,也能發揮創意。鞋子們代表人類,懂得感恩和互助,也凸顯了家人的珍貴情感!


二、 第三段的刪改,應該較能使人理解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