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創意寫作[文章分享] 當我遇見孔子/新和國小/劉同學


  你認識孔子嗎?他是一位有教無類的老師,也是我們的至聖先師,現在讓我們來認識他吧!


  期中考那天,我心「碰碰──」的跳,考社會的時候,我們就像外星人一樣,全部都不懂這些奇奇怪怪的題目,但是我突發靈感的說:「只要我作弊,就不會考不好了!」。考國語時,這些奇怪的字,彷彿有著尖尖牙齒的大魔鬼,毫不留情地打敗我……,我只有一個辦法──作弊。我東張西望確定沒有人看見我,才敢開始偷看別人的答案。作弊當中我的心臟都快掉出來了,手心都冒冷汗了,手腳抖不停……老師改完準備要發考卷時,我的心和袋鼠一樣蹦蹦的跳。念到我的名字時,我手腳發軟的走過去。看到考卷的我,非常後悔,因為我不該拿到這種分數……。


  在風和日麗的早上,我在房間裡讀書,突然看見一位人高馬大的男子,這個人是學問極高的孔子呀!孔子微笑地說:「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,是知也。」我還在呆頭呆腦的看著他,突然!「啊──」我大叫了一聲,原來是孔子打了我的頭。我醒來摸摸自己的頭,便說:「知道就是知道,不知道為不知道,這樣才是真正的知道。」


孔子為我了上一課後,我再也不敢作弊了,因為考試是測驗你知道多少,這才是意義所在。


一、 第二、三段有修辭和好詞,使文句更有深度,文意更加完整。


二、 第三段形容孔子和你的「互動」生動有趣,結尾也能強調考試真諦,很好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