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天的話 采瑀\五年級\閱讀創意寫作MPM新店安坑分校


  北風呼呼的吹,我們又豈能不去拜訪聖誕節必備的聖誕紅呢?


 首先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的葉子從光禿禿的樹枝上掉下,從鮮綠轉為枯黃,有如為大地蓋上棉襖,讓整片森森都穿上不同深淺的咖啡色大衣。走了幾步後,風一陣陣的吹來,我發現,冬天的風猶如冷酷的人們,一步步接近我,雖然不想和令人驚心動魄的風相處。但為了美麗的耶誕紅,我不得不和他一起尋找,接著,我踩到泥土上的落葉,「沙沙──」,彷彿有肉眼看不見的蟲跟著我,哇──好恐怖呀!我小心翼翼走者,深怕再一次踩髒了森林的衣裳,「咦──那是什麼?」我蹲下來,看到白色如雞蛋的物體,原來是石頭呀!他長出了一層層的青苔,滑滑的,一拿起就會滑落似的,雖然我找了又找,翻了又翻,還是沒有看到「聖誕紅」的蹤影,我在冷風中嘆口氣想,繼續找吧!


  我東奔西走,紿終沒有看見聖誕紅,本想離開,但是俗話說:「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,必會為你留下一扇窗」。我決定向看森林裡走去,哇!皇天不負苦心人!找到了,我欣喜若狂、滿面春風的大喊:「找到了!我找到聖誕紅了!」


  她有火紅的葉子,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吧!因為他和以往的青綠色葉子不同,他是從美國運來,在寒冷的冬會紅得似火,為寒冬增添暖意!我還發現,應該是台灣的天氣比較濕冷,還是昨天下了雨,聖誕紅摸起來彷彿浸了水的薄海棉呢!


  今天,我發現了聖誕紅的美麗,也發現了冬天的美麗……你也快去聽聽冬天聲音吧!


一、開頭以「聖誕紅」貫穿全文,帶領讀著一同尋找, 一同感受冬天的氣息。


二、第三段應改用譬諭法凸顯聖誕紅的美麗!


三、結尾別忘了將題目寫進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