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話 姵婕\五年級\閱讀創意寫作MPM新店安坑分校


  寂靜的下午,我們拜訪冬天,讓我們一起走進冬天的懷抱吧!


  冬天來了!大樹換了個新髮型,變成了光禿禿的型男。他把自己的頭髮捐獻給泥土,讓下一個春天擁有更多的肥料,也讓他的下一代長的更好、更健康。


  冬天來了!新鮮的空氣猶如剛打開冰箱的味道,舒服又清涼。有了這種清新的氧氣,就可以讓大家把煩惱到腦後。


  冬天來了!朔風在我的耳邊對著我說:「冬天非常寒冷,趕快回家去吧!你的家人正在家裡等著你呢!」聽完朔風對我說的話,心裡升起一股溫馨。


  冬天來了!地上的小石頭摸起來粗粗的,有些石頭長滿了綠色的青苔任憑風吹雨淋,摸起來特別冰冷,彷彿一直被關在大冰箱裡。北風不斷的折磨他。小石頭如此可憐,為什麼還每天被大家的腳踩來踩去,是不是得經過這些磨練,它 才能變得更光滑圓潤?


  在大家拍照的同時,有一隻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毛毛蟲也闖進來一起合照。他的外形非常酷,頭上有一根毛特別長,到最上面還有分岔,身體則是神秘的黑色。那隻毛毛蟲雖爬的非常慢,但是他一定非常想回家取暖。此時,萬籟俱寂,萬物在此時進入冬眠,就連毛毛蟲也不例外。


  冬天精采的旅程結束了,藍色的天空漸漸轉黑,太陽公公提早下班,公園鴉雀無聲,冬天彷彿還在跟我們說話呢!


一、 此文應是「多線式」寫法,因此第二大段的各種摹寫可另外分段,好可惜!


二、 內容精采生動,尤其能加入許多修辭,太棒了,結尾尚能抓住冬天特色,趣味十足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