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閱讀創意寫作-冬天的話之三 京樺\四年級\閱讀創意寫作MPM新店安坑分校


  呼──朔風開始呼呼吹,大地開始長出白白的鬍子,高壯的大樹頭髮掉光了……和我一起去拜訪冬天的家吧!


   冬天來臨時,我看到走道上,有如巨大碗豆的石頭,長了優美的頭髮──青苔。五彩繽紛的落葉一起結伴度過寒冷的冬天。路燈奶奶掛上了閃閃亮亮的裝飾,再加上美麗的燈光,彷彿冰冰涼涼的冰淇琳。冬天清涼的風鋪在大家的身上,好像在說:「趕快穿外套吧!」和夏天炎熱的風相較,顯得舒服清爽。此時,北風呼呼吹上了光秃秃的樹上,高大的樹搖搖擺擺有如企鵝走路的模樣,也像是在跟我們訴說關於聖誕節的故事。光滑的葉片被大樹棄了,摔落在土壤爺爺身上,幫爺爺蓋上五顏六色的大衣,讓土壤爺爺溫暖地過冬!


  在天寒地凍的冬天,仍可以欣賞風景、玩遊樂設施。曾經,我在冬天去遙遠的國家玩耍,在那兒景色美麗如畫,地上和山都被白雪公公淹沒了,我忍不住拿出爸爸買給我的相機「咖擦,咖擦」拍了好多的冬天紀念品如:照片裡有穿著白色披風的小鳥,那隻可愛的小鳥被大家圍觀著,如有伸展台上模特兒!只要你願意拿起相機拍張照,就可以帶免費卻珍貴的紀念品回家!


  你喜歡美麗的冬天嗎?我對他情有獨鍾,因為他常對我說:「只要看見我的美麗,就能發現大自然的美」!




一、能發揮想像和創意,從一開始便能展現趣味引人閱讀是成功的開始!


二、第三段以自己的經驗凸顯冬天的可愛,結尾也將意義拉高,很好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