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林佩怡╱台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 – 2013年5月19日 上午5:30
 
中國時報【林佩怡╱台北報導】

教育部長蔣偉寧十八日指出,實施十二年國教後,國中會考將分三等級,這個大原則不會改變,若考生比序總分相同,且超額比序比不出來時,就會額外做標示,如A+、A-等。

蔣偉寧昨回到母校復興高中參加六十周年校慶,校方請蔣專題演講。他說,為達十二年國教免試零抽籤目標,國中會考將分精熟、基礎、待加強等級外,將額外增加A+或A-等標示,會考最多將有七個等級。他強調,最後比序總分相同時,標示才適用。

除十二年國教議題外,蔣偉寧談到自己的求學生涯,他說,自己碰到的老師,讓他受益良多,奠定他在英文、數學等科目的基礎;期許校方可朝培養多元人才、增加學生競爭力等方向努力,培養學生的人文和藝術素養、專業能力及多元的軟實力。

蔣偉寧也勉勵學生,如果想要成功,如何學習很重要,他認為未來可朝四個方向努力,如學習成為會問問題的學生、跨領域學習、團隊合作,最重要的一點是多關心社會議題,如核四議題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