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ㄧ陣子,開車時聽廣播談到寵物方面,講到米克斯種的貓和狗,孤陋寡聞的我原以為是什麼新品種的貓或狗,後來才想到可能是MIX的英翻中吧!我想起很久以前養過一隻純種的洛威納犬--來福,長得又高又壯,站起來都要比我高,個性憨厚純真,但是大概是純種,有一些髖關節的問題,讓人很心疼。還是果凍是標準檢來的米克斯貓,身體強壯,體型可以跟加菲貓媲美,個性好客到會開門邀請附近的野貓朋友到家裡來享用他的貓食

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個暑假不見,有些小朋友似乎長高了一個頭,時間真的過得好快!保持年輕的方法就是向小朋友學習樂觀永保持赤子之心

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快樂在哪裡     文 :古禮維
      快樂在哪裡?快樂在小強的臉上。每當進入深夜,小強軍團就會四處張望,接著躡手躡腳的爬進大餐旁,並狼吞虎嚥的吃著食物。每當有如巨人般的人類經過時,小強就趕緊躲起來偷偷地笑,大家都吃的飽飽的,有些還吃到吐呢!小強們真是快樂似神仙!

      快樂在哪裡?快樂在每個拿紅包的孩子手上。只要每個孩子拿到紅包,無不趕緊數錢,有些孩子終於實現了夢想,有些孩子則小心翼翼的藏起來,好像深怕有強盜還搶劫似的;也些孩子興高采烈地比較誰的紅包比較多,那個時候得大家,看起來真快樂。

      快樂在哪裡?快樂在每個贏了比賽的球員臉上。當比賽到了最後一刻,球員們總愉悅的準備香檳等著慶祝,終於筆賽結束了,球迷放下彩帶,隊員們也互灑香檳,大家欣喜若狂,快樂的情緒飆到最高點,即使不是球迷的人也很快樂,應未商品說不定可以打折。今年某名棒球對榮獲季冠軍,鞋子因此打八折,大家撿了便宜,真快樂。

     {快樂}無時無刻地出現,像個怪盜一樣,若隱若現,誰也不能囚禁不了它,只當下珍惜了

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作文測」像一顆炸彈,炸得許多父母與同學一頭霧水、一肚子悶氣,抱怨聲四起,許多人說:「孩子的壓力已經這麼大了,還要加考作文,這是莫名其妙?!」


面對這種現象,我以一位文字人的角度看來,也只能搖頭嘆息。然而,這十幾年來,「國文」被忽略,是個事實:小學生的國語課不知何時,從一個禮拜十二堂縮減成六堂,而一個禮拜「兩堂」的作文課,早已在二十一世紀銷聲匿跡。學生們不再拿筆寫國字了,取而代之的,是電腦鍵盤上的手指運動,加上近年來全民瘋英檢,殊不知,正當外國人紛紛學習中文的今日,我們的孩子,竟然連國字都寫不出來,同學們直呼:「國語()好難,我們寧願背英文單字!」這真是台灣奇蹟,怪哉!


教育,是百年大業,「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」的課題,不是我這一介文字工作者高談闊論、紙上談兵便可以有所建設的,我能做、想做的,是與您分享「學習寫作文」的必要性。


作文,不是應付考試,是應付一輩子。一篇好的作文,講求「邏輯思考」、「內容的豐富性」、「情感真摯」、「通順的表達能力」、「字、詞、句的應用能力」以及「修辭」。具備以上條件的文章,是一項令人動容的藝術。或許,我們的孩子不需要也不想要成為「作家」,然而,各行各業,只要得「張開嘴」,和人溝通的職業,起碼需要「邏輯思考」、「表達能力」,如此,在人際溝通上將能避免誤會,再工作上也能抓住「重點」,事半功倍。


「以我手寫我口」──作文,不是一項艱難高深的「技能」,相反的,它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「本能」。如果您的孩子在學齡前,缺乏閱讀「圖畫書」的經驗,他可能是個想像力貧乏的孩子;如果您的孩子,長期缺乏閱讀「文字書」的習慣,他可能是個語文能力(包括表達能力)薄弱的孩子。如此,要他寫下「通順」的文章,實在比背英文單字難了。為什麼要孩子去補習班補一項「本能」呢?親愛的家長,或許您應該這樣想:「為什麼沒有讓孩子好好把握住自己的本能呢?」這是絕大部分父母應該思考的課題,如今,這個課題已經嚴重到,不得不用「考試」來喚醒大家對「文字能力」的重視了。


當一位作 文 老師,時常要面對愁容滿面的家長和我討論孩子的文章,我的臉似乎也一天比一天凝重了。那一天,有位家長心有所感地跟我說:「作文真的很重要,我只要求我的孩子一定要有三種能力:思考能力、演說表達能力、文字能力。」當時,我的心裡灑進燦爛陽光,臉上漾起了「原來如此」的微笑。他的孩子是我的學生,一進班,即擁有比一般同學優異的作文能力,成績更是全校十名之內。呵,原來如此!


我認為,一個可以「寫」的人,也一定能「說」、能把握「重點」。讓孩子懂得「表達」,就等於教他如何釣魚,這件事情,太重要了!您認為呢?


 


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學期的台北縣國一數學檢測成績陸續出爐了,我們的國一同學們考的成績非常好.其實他們會有好成績不是沒有原因的,上MPM課時大家都很努力,很少缺課,上課也很專心認真,而且即使國中的課業不少,學小的考試應該也是一大堆,他們還是把功課完成,連讀私中的同學也是如此,認真的讓老師很感動.這是一群很上進的孩子.加油了各位同學!


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的生日  進階  文\古禮維\安坑國小6年級


  再過一個禮拜,就是我的生日了,有一天,我、阿姨和表哥表姊一起去逛街,在經過一家服飾店時,看到一件我很喜歡的外套,那時才發現,我竟然買不起,我帶太少錢了。


  隔天,阿姨想到我的生日快到了,打算送我一樣東西,經過討論,他們決定送上昨天大家逛街時,我買不起的那件衣服,阿姨將禮物拿給媽媽,還寫張卡片給我。


  到了生日當天,我像往常一樣上學去了,媽媽隨即把卡片還有衣服放在床上,放學回來時,看到了那件衣服,雀躍地將它翻來翻去欣賞著,真是不敢相信,我夢寐以求的那件衣服,竟然出現在我眼前,但我我不知道是誰買的,原本想去問媽媽,才發現床上有卡片,上面寫著:「禮維,你的生日快到了,阿姨和表哥表姊們打算送你這件衣服,阿姨在這祝福你,身體健康,生日快樂。」我趕緊打電話去向阿姨說聲謝謝。


  雖然這件衣服不貴,但是當我想買時,卻買不起,真是懊惱,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東西,真的很令人感動。


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雨來了  進階  文\古禮維\安坑國小6年級


  雨來了,雨來了,我不能出門去玩了,只好嘆著氣在窗口看著外面的世界。


  榕樹爺爺在雨中盡情的洗澡,原本黝黑的皮膚,變得好乾淨,看著榕樹爺爺開心的洗著澡,樹葉弟弟,也不由自主的在雨中跳舞,似乎很過癮。


  雨傘小姐也趁著這個時候,把身體洗得亮晶晶,身上的黑斑都陣亡了,雨傘小姐好高興,可能是在家裡待太久了,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,展現那美麗的衣裳!


  最高興的人莫過於空氣大哥吧!當天氣晴朗時,空氣大哥總在汽、機車排放的瓦斯毒氣中討生活,一下咳嗽,一下打噴嚏,不斷地生病,終於到了下雨的時候了,空氣大哥摘下眼鏡,拿起浴巾自由的洗澡,臉上掛著笑容,看似心滿意足的樣子。


  雨來了,雨來了,我才發現,原來,不是大家都討厭雨,嗯,我知道了,我打開音響聽著音樂,和雨比賽誰大聲,真過癮。


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喜歡什麼  進階  文\高瑋鴻\安坑國小6年級


我喜歡什麼?我喜歡在彈簧床上跳來跳去,假裝自己是運動會的跳躍選手,因為當自己是一位非常有名運動員,很多的掌聲將從遠處傳到我的耳朵裡,那種感覺實在棒透了!


我喜歡什麼?我喜歡在有霧氣的窗戶上畫畫,當自己是一位畫家,可以畫出一些非常有藝術感的名畫,讓人愛不釋手,更可以拿去世界博物館裡面展覽,讓全世界的人看到這幅畫都嘆為觀止


我喜歡什麼?我喜歡躺在草地上或趴在草地上。當我躺在草地上,望著天空的白雲,自己彷彿飄在天空,心情也非常輕鬆自在;趴在草地上想像自己帶著一個頭盔,一手拿著槍在荒野上舉行一場槍戰。


我喜歡什麼?我喜歡拿著十塊錢硬幣,在天空中丟來丟去,這樣可以假裝自己是一位天神。每次一丟出硬幣,我可以預知它落在地上是正面還是背面?讓周圍的人非常的佩服,更有人想要拜我為師,這種感覺太神氣了。


讀完我這些有趣的嗜好,你有什麼看法?若是你有更有趣的事,歡迎來跟我分享!


 


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星期六晚上帶著果凍及撿到的可卡到寵物店洗澡,老闆一看到這隻狗就說原來你們要養這隻狗啊!一付我們詢問隻下才知這隻狗已在附近留連幾個星期,找不道回家的路,也沒人想收養,但是街口的男子理髮院老闆娘會餵這隻可憐的小狗,我認識那老闆娘,她就住在我們樓上,難怪狗狗會出現在我們家門口。


那個老闆娘應該是個很好的人,她以前有養一隻台灣土狗但是不幸不久前死了,據漢升描述可卡依看到她馬上趴在她腳邊,任何人看了都會感動,所以漢升說老闆娘她要養,這真是個很棒的結局,小狗會有一個很舒適和安全的未來。


可卡犬是一種獵犬,需要活動的空間,而且本性活潑,十幾年前我養過一隻金色的可卡旺旺,後來走丟找不回來了,跟孩子走丟一樣心急和難過,這次撿到這隻黑色的可卡,也是掙扎了許久我到底要不要開門讓他進來,如果真的找不到主人,我們也有要要養他的心理準備,但是顯然這隻小狗比較喜歡理髮店的老板娘,這真是太棒了,小狗找到一個好主人了。而且如果我們還可以去理髮店看看牠,謝謝老天爺!


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昨天於晚上11點半左右,這隻相當可愛的黑色可卡犬在我們家門口流連不去,ㄧ直小小聲的叫,帶他在附近繞了好幾圈,如果有誰隻到這隻狗,請儘快和我們連絡。


MPM PLUS 安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